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生命中的 “ 迫不及待”

── 林心如的閱讀人生

前幾天,怪咖在朋友的面子書上看到了這樣的一篇文章,覺得很有意思, 所以決定收錄在怪咖的部落格。

原文:

林心如36了,除了做演,她成立了工作室、制片人、做珠宝设计师。 因珠格格》出名后,她曾得意那么一得自己多成功多受注呀, 在电视上到,今天、明天香水、后天侃服、大后天聊化……那段还没,她在英了一本畅销书翻了,她就被吸引住了,但只看了三分之一,回后因事情多,被放下了。一放就是小半年,等到她再想起书时,找出一翻开顿时傻了眼:上竟然一字也了,曾引人入情小成了一本只有封面的空白本。

她把谈资跟朋友们说起,大家也都把鬼故事听。后,她遇到了一个见广的朋友,人家告她:那是一本限时阅读。林心如才知道,外有么一种籍,采用特殊的油墨印刷,出售用真空袋包,一旦拆封,油墨就始跟空气生微妙的化,如果3不把书读完,字完全消失。名字——迫不及待。

林心如在那本的封底么一行字:如果你还没有看完,不是, 因它已等了你3月。她若有所思: 20万字的一本到3月,每天只需2000字,按照正常的阅读速度,不10分。可是,自己什么忙到每天10分都抽不出,真的那么忙?她冷离浮躁的种种景,视声名与事、人情与情、男人和女人 。

再次去英,她一口气回了20 本 “迫不及待”籍,每5本一,一次拆,逼自己3须读完5本果,原划半月看完的,往往一星期就看到了尾;原划一年的阅读量, 5月就全部完。中,有那么三四本是她得反复阅读的,于是她版本的再重其事地放进书柜 ,柜就慢慢充

看得多了之后,林心如慢慢成了一到手就必须尽快看完的习惯。在内买回普通印刷的新,她也紧时看。一年之后自己里看籍,她自己都不敢相信么大的阅读量:6本全年志、4本金融籍、1本哲、 11本畅销以及3本人物传记,平均每天万字的阅读

朋友告林心如,就像肯德基的全家桶套餐,在店里吃是那么多, 在家里吃是那么多,在野外吃依然是那么多。到哪儿都能吃,吃的西都一,干嘛非得正襟危坐地吃呢?更重要的是, 那种好将来读的做法其并不是在追求更高的品,而是在冒很大的风险 

一本今天想明天看,月想月看,万一遇到什么突,或就是永都不能再看。仅书阅读期限,生活中的林林总总又有哪不是可以倒计时的呢?情、朋友、美的衣服、心中的想……其都是有限的!

,她去做了一件想了很久但一直有推的事情——珠宝设。她先在地GIC,证书到手后是继续 FGA和DGA两门国际上都同的程,最后才是GIA的全日制石入科目 、石分科目、石分科目、彩科目、彩科目、彩宝实科目、定科目、石分科目、科目……9段的程,她断断续续地花了接近三年的得GIA文后, 林心如就成了CC卡美珠公司的瑰宝设计师。她的第一款作品被命名海豚首,投放市得很好。

她做的最大的一件事是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做网站、注、跑局、,甚至买标签、印名片、跟人谈剧本、拿本找演意向拉投……年后,由她制作并主演的《世皇妃》播出,是收广告收入都好得超出想象。又一年后,她工作室的第二部作品《姐姐立正向前走》播。

在的生活,林心如说应该归功于她的那本迫不及待籍,它自己明白了一道理:,人子的林林总总,其都是被限的。它不需要放到未,而应该下,是想看的、想做的事、想的人或是想尝试的新生活,迫不及待地去把它施在每一今天,而不是留到那些不确定的明天!

怪咖覺得這篇文章很有省思的空間~儘管只是一小步的努力或改變,你給自己的是迫不及待努力完成每一項任務,還是在算計每一顆絆腳石而不停給自己拖延的借口?在達到目標和夢想以前,有沒有為了守住心中那把火焰而堅持和努力嗎?所以呵,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就去做吧 ~ 該愛的人也好,該關心的人也好,該感謝的人也好,心裡覺得該做的事等等~

活在當下可是無價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