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搬家的記憶

3月份,怪咖沒有更新文章,原因是搬了家,要處理的事情很多。但是總算完成啦,也開始了新的生活。經過了一連串大大小小的狀況和波折,怪咖和怪肥終於在3月份拿到了新家的鑰匙。感恩感恩。也在拿到鑰匙後的一個月後就決定搬家了。原因是一來怪咖現在租的房子將在4月份到期;但是根據華人的傳統,4月是忌搬遷的月份。於是到廟裏選了日子後,怪咖怪肥便忙著處理搬家的事物咯。

所幸在前屋主的照料下,這間的房子的狀況尚是良好;況且怪咖對於裝修的要求不高,只要舒適溫暖便可以。所以最後怪咖和怪肥,只決定油漆、安裝冷氣、換好所有的燈具和廁所用具,再購買所缺乏的傢俱便可以了。這個部分,怪咖和怪肥覺得還可以handle 。最難的部分其實是“搬家”的這個部分。

搬家的記憶
難上加難的部分,是在於怪肥是個很念舊的人,是個不但很會收集東西的傢伙,也是個從來不會“取捨”的傢伙。看著好幾箱的影片 、書本、衣物、雜物類;怪咖不禁無力的吶喊到:“天啊,我們只是要搬到小小的公寓而不是豪宅啊。”所幸怪咖從中學、大學到工作都經歷過數次的搬家,對於歸類和收納東西尚算有點心得。這點怪肥應該要感謝怪咖一下吧,幫他整理那些在生活中值得保留的物證,把他們好好安頓在新家一起生活、繼續累計怪肥口中所謂的古董的價值。反而怪咖沒有怪肥那麼多東西,往常都會將不需要的東西都會轉送給需要的人。就像慈濟的環保站那樣。因為怪咖不想承受太多浪費嘛。

其實怪咖是很害怕搬家的人。害怕去歸類、拼湊那些零零散散的記憶,更害怕帶不走的一些遺憾。因為需要往前走,生活總是不能停留,怪咖沒有辦法背負太多過去(不管是心靈上的、或是生活的旁證)重點是,就像  Life Of Pi 的故事那樣。最感傷的那一幕是Richard Parker 頭也不回的離開Pi 的那一幕。儘管我們都了解告別人生的時候我們什麼都帶不走。但往往最讓人遺憾的是,對於人生很多人事物,我們總是做不好告別的動作。很多時候,就算給自己多少次機會,總是會因為很多因素、很多借口而沒有辦法好好善別。

不過這次的搬家很忙,怪咖並沒有太多空隙和時間去沉寂在這些感想中。現在等到比較得空了才慢慢把一些心裏話寫出來。不過呢,在新的環境裡,心情還是喜悅的,畢竟那可是勞動的果實。

入伙
怪肥怪咖沒有安神,但是做了簡單的入伙儀式。入伙前三天,撒粗鹽米茶,然後入伙當天跨火爐、丟大桔子等等。當然也在入伙前後一天到新家附近的廟裡拜一拜,求平安旺氣。最後在入伙後的一個星期後,請了一些怪肥的三五知己朋友吃頓飯也到新家熱鬧一番。聚一聚,聊聊天。

新的生活環境
搬到新的生活,怪咖就要開始慢慢熟悉這裡環境和路線了。當然還要學習去經營一個家。學習進步。加油吧。

新家的鑰匙
怪肥的小角落
怪咖的小書房
森林系客廳 







4 条评论:

  1. 好熟悉的青色。跟我KL家的青色很接近(也许是一样的)。
    不过这青色我只漆了一面墙。

    回复删除
  2. 呵呵,其實怪咖的青色也只漆了客廳的一面牆。(可能拍照角度不好,所以讓 Walker 誤會了) ~ 怪肥選用青色,說是對眼睛好。哈。

    回复删除
  3.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文。
    你的钥匙圈好可爱~哈哈
    好喜欢你的小书房。
    恭喜你哦~终于有自己的小窝了。

    回复删除
  4. 謝謝你啊 ~ 野公主 ^^ ~ 也期待看到你 PO 裝修後的家 ~ 期待看你邁入美好的新階段。加油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