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盲點

開工大吉咯!

新年的前一陣子,怪咖的咖啡店遇到人手不的問題,在加上一些陸陸續續的小插曲要處理,真的讓怪咖忙上加忙。

所以新的一年才開始,怪咖又不小心荒廢了部落格。看著自己定製的目標,怪咖狠狠的敲醒自己,不要讓惰性再度侵蝕了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因此怪咖決定讓部落格在今天開工。也祝大家開工大吉。:)

新年的時候,怪咖很感恩能好好的陪家人,也感恩能好好休息及思考自己的方向。之前因為在咖啡店裡感受到不能停歇的忙碌和種種問題,讓怪咖漸漸意識到現在做小本生意真的是越來越難了。除了面對租金,員工和食品原料各個方面的漲潮;更多方面犧牲的是學習的時間,和面對的盲點。

雖然在咖啡店裡還是有許多挑戰和樂趣。但是如果不走出去學習和看看別人的模式和方法,而每天都擔心和解決同樣的問題;慢慢的,就會感覺自己是在做“死工”,日復一日,想要改變卻發現根本跳不出那個框框。

怪咖要形容的就是這種“盲點”。每一個晚上,怪咖都會提醒自己不要陷入這個盲點,就算不小心陷入了,也要趕緊抽身。不要陷入盲點的方法和抽身的方法就是學習在加上不斷的學習。遠離盲點的方法就是思考加上實踐。

好吧,不要盲點,就開工吧! Huat 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