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買房子前所做的功課

怪咖感恩遇到不少很好的文章和部落格。

怪咖很推介這格部落格,覺得Mister Leaf 寫的資料很完整,文字也淺顯易懂。

其中分享的文章包括關於購買房屋產業前先問的問題,房屋貸款利率的計算,購買房屋的律師費和印花稅等費用 以及房屋貸款保險(MRTA & MLTA 的差別)等等。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怪咖衷心的感謝Mister Leaf 的分享,因為這些文章真的幫助怪咖解答了許多疑難雜症。 這裡,怪咖節錄 Mister Leaf 的一段很有意思的話:

买屋子别太悲观,屋子肯定可以买得起。没钱买独立式,买排屋式的也可以住得很好。没钱买双层排屋,买单层排屋也可以住得很幸福快乐。没钱买新房屋,买二手旧房屋也可以住得清洁、整齐及健康。
重要的的是家,不是屋子。


You can easily have a house, but not a HOME.
Mister Leaf


除此之外,佳里中文論壇裡的【秀灵购屋指南及流程交流专区】,和 野公主的【城堡計劃】也讓怪咖更了解買房子的步驟和程序。

因為他們的文章讓怪咖在買房子時不至於太過忐忑不安,也不至於超之過急。在做著所有努力和規劃的時候,這些熱心,愛分享的他們的文章鼓勵了怪咖。也讓怪咖知道原來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這樣一步步建立自己的家園。

雖然怪咖覺得時代和通膨造就這一代的年輕人實在很難超越上一代。但也讓怪咖更加堅信要及早做好規劃,理財和投資的準備。

因為還沒處理好新房子的手續,怪咖還不敢過於張揚,但還是希望可以在半年年完成自己設定下的目標:

-》家
-》一年的生活費以及所有費用等的儲備金  
-》定期儲蓄,重組投資股票。

怪咖筆錄

2 条评论:

  1. 嗨~怪咖(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我想我们都在经历着同一个阶段
    我们都了解当中的困难,
    但是看到你的文章真的让我感觉不孤单~
    我们一起加油哦~
    很高兴认识你,我会常来看你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謝謝你 ^_^。
      其實我在你部落格潛水很久了。
      非常感恩無意間發現了你的部落格。
      也非常喜歡你經營和分享部落格的方式。
      一起加油吧!! gambatek !
      你的婚紗真的很漂亮。
      我和我的朋友們都說你天生麗質啊
      嘿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