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買房子前奏

怪咖和怪肥在新山尋尋覓覓。尋找一個能夠棲息的家,
前前後後花了三年多的時間,原因是這三年來遇到的幾個瓶頸和突發狀況。

剛剛出來創業的怪肥和怪咖,手頭上的子彈都已所剩無幾。
怪肥原本就不是背景很好的人,一直以來做什麼事情都得靠自己。
再加上因為一些家庭的事故,在還沒存到買屋子的頭款, 就先得搬出來租房子。

除此之外,還要照顧一個家,那可不是那麼簡單容易的事情。昂貴的租金,生活費和車貸都是讓我們買屋計劃一再拖延的原因。(最主要是租金,大約RM 1,400 一個月)

再來,就是怪咖和怪肥的問題了。那就是要求高於能力。也常常模糊了對家的概念, 最後再加上常識和功課都做的不夠多。讓小資一族的怪咖和怪肥,常常找屋子找得越來越氣餒。

後來,怪咖痛定思痛,決定好好做功課。也好好反省自己買房子的初衷和概念。怪咖努力的在佳里中文網搜尋有用的資料,也努力在房資,房產和地產論壇裡爬文。怪咖很感恩這個動作讓自己增加了不少對房地產的了解,和買房子的步驟和應該准備的現金和文件。也感恩遇到不少很好的文章和部落格。

怪咖筆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