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選擇 . Watch Your Steps

前些日子,和老朋友相聚了。大家都興致勃勃的討論著自己的生活。怪咖很開心,大家都正能量滿滿,努力在過生活。

其中一位老朋友向大家介紹了一個關於黃金投資。這位老朋友告訴大家這是可以“博”的。門檻是馬幣大約 RM10k 左右。他自己觀察了兩年,怪咖問他觀察到了什麼, 他也只能告訴怪咖雖然是高風險,但是穩賺的。 怪咖在學院唸書的時候,這位老朋友就像大哥一樣很照顧大家。所以怪咖很想支持這位老朋友(他是屬於經紀之類)但是怪咖過不了自己那一關,原因是他沒辦法讓怪咖信服,也很少資料。給怪咖感覺倒像是純粹的 Money Game。所以怪咖不想參與。

其實世界很大,選擇和機會很多;各行各業更是林林總總,花花碌碌。怪咖自從畢業以來,便和老朋友們分道揚鑣,在人生路上打拼。 怪咖發現只要肯用心去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總會找到自己要走的路。理財,投資路也一樣。創業、股票、外匯、黃金也好。總有一個投資適合自己的理念、方法和能承擔的成本和風險。選擇自己的路,就算失敗了,也知道錯在哪裡。

對怪咖而言,怪咖不要太多兼顧不到的東西,也不想因為分心而做不好事情、更不想盲目投資。所以怪咖婉拒了老朋友所謂的“好康頭”。就算是個致富的好機會,怪咖也只能和它擦身而過,繼續埋頭努力做功課啦。:)


3 条评论:

  1. 我也不太喜歡投資黃金。買了就是收著等漲價,沒有被動收入。
    不像房子買了可以收租、股票買了可以收股息。我就是喜歡被動收入:)

    回复删除
  2. hi,

    i am a new blog writer, all of my blog content are about REITs malaysia,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e blog list with me??

    thanks

    www.malaysiareit.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Ok for sure.. Thank you very much .. i already add you ~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