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穩定中成長,成長中穩定

最近閱讀了Chengyk 兄的文章《累積》,很認同他的觀點,
也提醒了怪咖在學習的道路上不可墨守成規。

“ 单是努力还不够,因为如果你一直用同样的方法做同样的事情,你每天只是在重复而已,那,难听的说,这和在田里耕田的牛有什么差别? 
 (怪咖覺得這句話很黑色幽默,哈哈)


为了能力能够得到提升,“精益求精” 是我们必需要有的态度,只有在同一件事情上,你不断地要求增精,能力才能不断地向上。”

摘自Chengyk 《累積》
http://chengyk.blogspot.com/2013/09/fb.html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是寫關於不管任何一門生意如果要成功,都要在穩定中成長,成長中穩定。怪咖覺得這兩句話,言簡意賅,也具有實用性。

在經營咖啡館的時候,怪咖就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做 “死工”,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怪咖就會和怪肥商討推出新的菜單。就算是小生意穩定了,也要鞭策自己不斷進步。(穩定中成長)

然而,推出新菜單前,又不可以操之過急,要檢視團隊的能力和推出的時機。怪咖覺得這就是成長中要保持的穩定了。

怪咖相信股票也一樣。雖然每個人的投資方法都不一樣,但都不可忘記提升自己,也不能忘記切勿投機。



怪咖筆錄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