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超越自己

最近咖啡館和家裡都陸續發生了一些小問題。這些小插曲讓怪咖很忙很亂,也不能靜下心來學習。也許瑣事太多太雜,怪咖也沒有辦法靜下來思考和更好的處理事情

乍聽起來,其實是怪咖的藉口。然後就看到了Walkers 這篇關於《我曾與曼德拉擦身而過》怪咖一邊讀,一邊感動,一邊提醒自己要振作要樂觀。

看著Walkers 的《 心裡很佩服也很崇拜敬愛的曼德拉。Walkers 寫道 :“曼德拉的過人之處,在於他飽受摧殘之後,仍能寬恕那些曾經迫害他的人。”

親愛的人呵,不是都要不斷學習著寬恕和放下,才更能往前走嗎?或許有些事情,有些遺憾真的難以放下;但是還活著的人們,永遠都有機會和選擇去把握每一天,不是嗎?好好的生活,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後來,我又想起了劉墉老師的《超越全書》,特別去重新讀,希望可以更能激勵自己。封面的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在這裡紀錄和大家分享 :

人生在世,最大的敵人不一定是外來的, 而可能是我們自己,我們難以把握機會,因為猶豫,拖延的毛病,我們容易滿足現狀,因為沒有更高的理想;我們不敢面對未來,因為缺乏信心;我們未能突破,因為不想去突破;我們無法發揮潛能,因為不能超越自己。”

我想親愛的曼德拉正是因為超越了自己,所以能不怕強大的惡勢力, 成了勇敢抗爭到底的奇人 。

所以今天的怪咖告訴自己,要不斷超越自己。也希望回首時,不要有太多後悔和遺憾的事情。

共勉之


怪咖筆錄
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