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柔佛州明年起五六周休

沒想到網上的傳聞,竟然成了事實。

柔佛州蘇丹伊布拉欣殿下昨日在主持55歲華誕與冊封儀式時宣布從明年1月1日開始,柔州將恢復舊周假制,即周休星期五及星期六,而星期日將列為官方工作日。蘇丹殿下作出的這項宣布,相信是從宗教角度出發。殿下指出,星期五是最重要及受祝福的一天,回教徒可善用這天進行聖訊強調多項事項。而柔州私人領域則可自行決定是否換周休。

這項宣布,相信各個方面都受到影響,怪咖個人覺得有好有壞。就得看各個行業,各個方面如何去適應和配合。

壞處
1. 影響私人企業的操作。若是配合州政府的周假,公司企業的海外交易將受到影響。尤其將影響中小型企業和商界的投資活動。然而,若私人界保持原有的休息日,那麼則將縮短企業和政府部門接觸的時間。除非私人企業更能善用電子化處理有關與政府的公務交接。

2.在私人界工作的雙薪家庭,若有在政府學校上課的孩子;安頓孩子及安排家庭活動日或許會造成一些不方便。另外,對於星期日必須上教堂的基督徒或天主教徒或許也會造成影響。


好處
由於各個部門休假日有差別,這將會減少交通阻塞。另外,這或許將會提升公務員的辦事效率和態度。因為原本星期五被公認為公務員的“吃蛇日”(區區幾個小時)是可有可無的。 如果週五直接讓公務員放假,然後星期日變成正常的上班時間,那麼或許大家到政府部門處理事務的時間會更有彈性。前往新加坡工作的大馬人也可以不用大費周章請假到政府部門辦事。 

對於在咖啡館裡的怪咖來說影響不大。唯獨習慣太久了的 Thank God is Friday, Happy Sunday 和 Blue Monday … … 覺有一點點怪怪而已。希望大家不會適應不良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